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沙鹿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南屯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霧峰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肚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豐原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山水歡看好酒讓, 百花停留春里忘。 大海懂知青山昂, 彩云要摘人聲往。 >>>更多美文:自創詩

霸氣尋找愛情句子 一、我有多喜歡你,可能程度也不深,大概就是想和你過完這不長不短的一生。 二、我想要的很簡單:兜里有糖,肚里有墨,手里有活,卡里有錢,未來有你。 三、你是我的,誰都搶不走,我就是這么霸道,我是你的誰都領不走,我就是這么死心眼。 四、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五、我的嘴巴里有情話,身上有陽光,腦子里有愛情,靈魂中有慌亂,而心里有個你。 六、我不需要你是個蓋世英雄,我也不希望你有舉世無雙的功夫,更不用你腳踏七彩祥云,只愿你是我一個人的齊天大圣。 七、這一生我渴望被你好好珍藏,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八、你說清醒容易孤獨,我就陪你酩酊大醉,你說黑夜太難熬,我就陪你日夜顛倒。 九、以前我也放蕩不羈,我也熱愛自由,自從遇到你,好像手心開出一朵花,再也不想一人獨行,牽著你就是最好的歸宿。 十、遇見你之前,我沒有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后,結婚我沒想過別人。 十一、但愿一路有你共游人間,但求一生與你日月相連,始于心動,終于白首,擁之則安,伴之則暖。 十二、和你在一起,我從來沒有羨慕過任何人。愛,或者被愛,都不如彼此相親相愛。我希望,以后你能用我的名字拒絕所有人。 十三、我嫉妒你身邊每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他們就那樣輕而易舉,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你。 十四、青梅竹馬不是你,情竇初開不是你,只愿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白首也是你。 十五、我見過清山如黛卻不及你眉眼,我聽過秋水泠泠卻不及你呢喃。我聞過春日花香卻不及你芬芳,我望過冬日山川卻不及你好看。 十六、人生路上過客很多,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終點,他人向東向西向南向北,而我向你。 十七、我是你路上最后的一個過客,最后的一個春天,最后的一場雪,最后的一次求生的戰爭。 十八、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天特別藍,風特別清爽,樹葉特別綠,所有掠過的風景都特別迷人,我也特別的自在和歡喜。我想這就是愛。 深入人心的經典愛情句子 一、寧缺毋濫定會得償所愿,饑不擇食必將悔不當初,對愛情最好還是保持點兒潔癖,不要隨便開始,不要急著妥協。 二、年少時,你揚言要喝遍天下千種烈酒;年老時,你概嘆白開水原來最長情。后來才懂得,心動只是激情之愛,心定才是恒久的愛。 三、再驚天動地的山盟海誓都抵不上不離不棄的陪伴相守,再刻骨銘心的愛戀都不如柴米油鹽平實的幸福。 四、遇見對你好的人比較容易,可始終待你如初的人很難。相遇在天,相守在人。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動暈,而是細水長流的把你寵壞。 五、想要忘記一段感情,方法永遠只有一個:時間和新歡。要是時間和新歡也不能讓你忘記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個: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 六、真心相愛的兩個人,不會輸給外貌距離,不會輸給身高年齡,不會輸給前任小三,不會輸給別人的流言蜚語,不會輸給父母的反對,只會輸給不珍惜,敗給不努力,不信任。 七、不要錯過一個愛你愛到骨子里的人,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里,這樣的人可能都只有一個,而這個人大概也只可能這樣去愛一次。 八、如果擁有了愛情,就別去碰曖昧。面對彌足珍貴的愛情,我們需要從一而終。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唯有這樣,才能給予彼此最大的安全感,愛情之路才會走得平平坦坦。 九、有人說,瞎子無眼,看不透愛情,卻不知瞎子愛得比別人深刻;有人說,戲子無情,唱不出真情,卻不知戲子動了情就是一生。 十、世界上哪來那么多一見如故,無話不談,不過是因為那個人喜歡你,所以你說的話題他都感興趣,你叫他聽的歌他都覺得有意義,你說的電影他都覺得有深意,你口中的風景他都覺得好美麗。不過是因為他喜歡你。 十一、兩個人戀愛最好的狀態,就是想找一個談得來、合脾性,在一起舒坦、分開久了有點想念,安靜久了想鬧騰一下、吵架了又立馬會后悔認輸的人。 十二、如果你因為一段感情而輾轉反側,牽腸掛肚。那多半是因為你沒有確切的,接收到來自于他的那份喜歡。所有關于他喜歡你的跡象,不過是來自于你的猜想。而你著急想要知道的那個結果,其實早就已經擺在你面前了。 十三、和一個人在一起,如果他給你的能量,是讓你每天都能高興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動力,對未來滿懷期待,那你就沒有愛錯人。 十四、一個人愛你的時候,你的任性你的缺點都是可愛。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你說話是錯,不說話是錯,連呼吸都是錯。這是人性,習慣就好。所以永遠不要為了遷就誰而改變自己,愛的時候勇敢愛,散的時候大步走,別回頭。 十五、最長情的告白不是甜言蜜語,而是默默相守;最深情的擁抱不是承諾無數,而是篤定不移。情不語最真,愛不言最濃。 十六、接近深愛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我愛你,所以盡可能的參與你的生活,和你演對手戲,用留下點什么來證明自己。但還有一種是,我還沒有準備好進入一段關系,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搞砸,所以我不著急,耐心地看著你的方向,走向你。 十七、人總是被感情左右,愛或被愛,應該都是幸福同樣也或有著不可言說的傷。感情的美好,有時候卻好像只能停留在虛幻中,是那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美,一旦走向現實,就會被現實中的無情擊得粉碎。 十八、其實好的愛情根本不會讓你心力交瘁的去經營,愛你的人也不會讓你擔驚受怕害怕他離開。不合腳的鞋就脫了,不合適的人就放手,不必為了挽留任何人而低聲下氣。反正怎么都是一生,你別怕,總有人熬夜陪你,下雨接你,說我愛你,好的總是壓箱底。 尋找愛情的話語 一、男生不會無緣無故對你好,不是看中了你,就是看中了你的朋友。 二、倆人相互惦記的,那叫愛情。一個人自個兒瞎琢磨的,那叫犯賤。 三、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騙你的人比愛你的人會說,所以不要用耳朵戀愛,真正對你好的全是細節。 四、這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隨處可見的漂亮妞,遍地都是的有錢人和日漸泛濫的愛情,卻唯獨缺少了愛情里本不該缺失的,那份責任感,安全感還有忠誠。 五、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千山萬水都能趕來。 六、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你,他只會怕沒本事照顧好你而努力。如果他事事與你計較,隨便對你發脾氣,那只能說明他愛自己,沒有愛你的本事和能力。 七、我們都想要牽了手就能結婚的愛情,卻活在一個上了床也沒有結果的年代。對一個男人來說,最無能為力的事兒,就是在最沒有物質能力的年紀,碰見了最想照顧一生的姑娘,對一個女人來說,最遺憾的莫過于: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八、不要輕易為一個人改變自己,你要知道,他連你本來的樣子都不愛,又怎會愛你面目全非的模樣。 九、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日久天長的消耗,最終還是要和對的人在一起過才不枉此生。 十、你以為人生最糟的事情是失去最愛的人?其實最糟糕的事情是你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十一、再驚天動地的山盟海誓,都抵不上不離不棄的陪伴相守,再刻骨銘心的愛戀,都不如柴米油鹽平實的幸福。陪在身邊才算擁有,愛到習慣才能長久。 十二、這世上哪有什么絕對的愛與恨舍與得,喜歡了就在一起,不喜歡了就分開,生命太短暫,誰也別耽擱。 十三、傾其所有和掏心掏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 十四、你喜歡長發卻留著短發,你喜歡苗條卻瘦不下去,你喜歡他卻得不到,很多事情不是你喜歡就可以的。 十五、哪有什么錯過的人,會離開的都是路人。愿你腳踏實地,也愿你仰望星空,往事不回頭,未來不將就! 十六、嘴上說“我愛你”,卻沒有實際行動的人,就像一個從不澆花的人說自己愛花。愛是動詞,行動才是愛最好的說明。 十七、沒有哪段感情是在浪費時間。如果它沒有給你想要的,那它教會了你什么是你不想要的。 十八、愛情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要揀就揀自己最喜歡的。撿到了以后,就不要再去海灘了。 >>>更多美文:感情語錄


台中烏日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肚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台中烏日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台中北區長新冠腦霧中醫推薦治療台中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龍井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潭子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sme49rv04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